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

等到沈九再醒来时,想转头看看洛冰河醒没醒。洛冰河垂着眼帘,还保持着昨晚沈九扶正的动作。

沈九暗暗松了口气,起身想要洗漱。不料,一双手从后面环住了他的腰。沈九整个身体一征,轻轻挣开那双手,结果没成功。他实在拿洛冰河没有办法,道:“洛冰河,松开。”

洛冰河却只是嗡嗡的道:“不,你再陪我睡会儿。”

沈九这才作罢,又躺了下来,但洛冰河却并没有松开手。

其实,沈九早就意识到,洛冰河总把他当作另外一个人来看。似乎那人对他很重要,洛冰河甚至很喜欢那人。

心里突然刺痛一下,竟开口问道:“我是谁。”

洛冰河还在迷迷糊糊中,道:“沈清秋。”

明明是自己的名字,但沈九总感觉他是在念另一个人的名字。莫非那人跟他是相同的名字?被一个人当作是另一个人还对待,心里总有点不舒服。但沈却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。

对他来说,这只是像突然被蚊子蛰了一下,不痛不痒。

沈九把头埋进枕头里,攥紧了盖在身上的被子,道:“是哪个沈清秋?”

沈九也是知道在另一个世界,有着和他俩一模一样的人。不过那个沈清秋不叫沈九,也不会是沈九。他脾气很好,那个洛冰河也当然很喜欢。甚至,他们都在一起了。

洛冰河觉得奇怪了,抬起头看他,道:“还能哪个沈清秋?”然后反应过来,轻笑了一声,道:“在我心里,只有一个沈清秋,他很温柔。你,只是沈九罢了。再说,你配得上沈清秋这三个字么?”

言外之意就是,你沈九只是那个世界沈清秋的替代品而已。不要因为某些原因,把自己抬得太高。毕竟,人家也没把你当回事儿。

沈九突然想哭,但无论如何都再也哭不出来了,只觉得眼睛酸酸的,干巴巴的。他没有再说话,直到洛冰河离开,他也没有再从床上起来过。

满衣送来早起的洗漱水时,沈九依旧躺在床上。他让满衣离开的时,顺便把门给带上。但,满衣觉得奇怪,并没有这样做,只是退到门旁看沈九是不是要做些不该做的事。

一条细细的血痕在沈九白皙的手腕上出现。从那不大的小痕里不断流出暗红色,染红了床单,染红了沈九的眼角。他轻轻阖上眼睛。




洛冰河,我还清了。我不欠你什么了,就这样吧,别来找我。你说的对,我沈九确实配不上沈清秋这三个字。我同样不配以替代品的身份在你心里活着。对不起,为师走了,想再叫你一声,冰河。

在门外的满衣远远闻到了血腥味,立马意识到不对,连摔带跑的去叫太医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实冰哥只是开了个玩笑,以为九妹会吃醋。但只因这个玩笑,导致于九妹会变成这样。

不过不用担心的是,九妹不会死,冰哥也将受到惩罚。谁叫他欺负我家九妹!!!∠( ᐛ 」∠)_










评论(34)

热度(29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