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

两人的目光一碰到一起,便如火碰到了水般,立即弹开了。沈九别过头去,但转头看到的还是那令人脸发热头发晕的曲子。这转头也不是,不转头也不是,沈九尴尬至极,只好低着头不说话。



洛冰河轻咳一声,道:“既然这曲子不好听,那我们便先回去吧。”



沈九不语,只是微一颔首。




殿外的雨下的不是很大,但也足可以听到那雨滴落在地上发出“啪”的声音。不是很吵,但同时也不是很安静。这样的环境,竟叫人心神宁静。实在是想那本书读着或与朋友吃着东西闲聊。





宁婴婴将一盘杨桃推到沈九面前,道:“师尊这几日是怎么了?连话也不爱说了。”




沈九缓过神来,又将那盘杨桃推了回去。




“没有,只是有一些累罢了,倒也无妨。”



宁婴婴看了那杨桃一眼,“是不喜欢吃么?那我这就叫人撤了。师尊看来还是多多注意身体点好。”



沈九“嗯”了一声。宁婴婴正要起身,沈九忽然道:“你就不恨我么?婴婴。”




宁婴婴回过头来,看着他道:“恨。”



沈九低下头,不直视她的眼睛。



宁婴婴继续道:“我恨你为什么要如此作贱自己的身体,恨你考虑事情从来都不考虑自己,恨你为了别人而自己去死,”她眼角渐渐红起来,“恨你这么爱我。”



沈九抬头,半晌,缓缓道:“婴婴,你长大了。”





宁婴婴抹了一把眼泪,“可我不愿意长大了,什么金银珠宝的,我什么都不要了,我只想要你好好的。”




沈九笑了,“为师答应你,会好好的。”




是夜。



“洛冰河,”沈九难得这么心平气和的唤洛冰河的名字,他翻过身子,对着洛冰河。



“我想好了,你既然你想要那个孩子跟你姓,那便跟吧。”



洛冰河尚且还合着眼,道:“当真?”




沈九半个头埋在枕头里,低声闷闷应了一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趁还没真的开学,再更点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