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(番外·腰)

洛景辞屁颠屁颠的跑到沈九面前,扬起手中攥得紧紧的糖葫芦,奶声奶气的道:“爹爹,你看,糖葫芦!” 

沈九笑了笑,道:“哪来的啊?” 

“今日父君带我去集市上,看到了,便也买下来了,”洛景辞还是举着糖葫芦,道,“爹爹吃。” 

“爹爹不吃,景辞吃。” 

沈九弯下腰,准备一把抱起洛景辞,但洛景辞却往后退了退。 

“怎么回事啊?还不让我抱了?” 

洛景辞一本正经的道:“父君说都是因为我才让爹爹的腰时常受伤,要打我,不再带我出去玩。” 

沈九一下子红到了耳根,在心里骂这洛冰河怎么什么都告诉洛景辞,万一把洛景辞教坏了怎么办?他手握拳状,在嘴边轻咳一声来缓解尴尬。 

谁知听洛景辞喊一声:“父君!” 

洛冰河笑着把起洛景辞,在他额头上蹭了两下,径直走到沈九面前。沈九还没从刚才的尴尬中缓过来,背过身子,不看洛冰河。 

洛冰河道:“干嘛不理我啊?生气了么?” 

沈九依旧是背着身子:“明知故问。你怎么什么都在景辞面前讲啊,臊不臊?” 

洛冰河恍然大悟,但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。不正面回答沈九的话:“我?我什么都没说啊。如果我真的说了些什么的话,那,这还请师尊一一道来。” 

沈九手握成拳头,恨不得一下子重重的打在洛冰河没羞没臊的脸上,然后再踹他一脚。但洛景辞还在这儿,这要是在他他面前做这种有损形象的事,自己会在他心里埋下什么的一颗种子呢? 

见沈九不语,被洛冰河抱在怀里的洛景辞终于按耐不住了,道:“就是说爹爹腰很不好的一些话。” 

听罢,洛冰河先是愣了几秒,没有想到这话竟是从洛景辞嘴里说出来的,随即笑起来。 

沈九瞪眼看着洛冰河,最后忍无可忍,怒道:“还真是和你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!”说罢,摆袖进屋。 

洛冰河也不笑了,放下洛景辞,让他自己去玩。随后也走进殿里。 

洛冰河把最外面的外袍脱掉,搭在案上。拿起卷轴看了起来。 



沈九也在脱衣服,不过是准备往里面添些衣物。看到洛冰河如此认真,料想是有什么事了。 

是沈九边系腰带边道:“边塞是有新战况了么?” 

洛冰河头也不抬,手指在卷面上摩擦。 

“嗯。比以往的要麻烦的多,看来得离开一段时间了。“ 

沈九的动作忽然停下来,应该是穿戴好了。 

“小心点。” 

洛冰河道:“嗯。等我回来。” 

沈九走到洛冰河面前,环住他的脖子,在他耳边道:“没有你,我很难耐啊。” 

洛冰河放下手中的卷轴,揽过沈九的腰。 

“那我这次就给多点。” 

沈九的耳根又红了。 

“别再说我腰不好了,也不知道是谁造的。” 



下雪了,像是在撒被撕的粉碎的纸片,轻轻柔柔的落在两人的肩上。 

洛冰河看着还站在雪地里的沈九,冲他挥了挥手。 

沈九一直笑着。 

洛冰河回过头去,往前走了两步,还是放心不下,又悄悄回过头。 

他看见。 

沈九眼里积满了泪水,鼻子被通红。 

他本来可以忍住的,可就因洛冰河的回眸,如河水般逆流成河。 

评论(2)

热度(24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