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·事了情未了

洛冰河沉默了一会儿,考虑要不要问沈九勉不勉强,沈九先轻飘飘的道:“我不勉强。我愿意。”



殿里又陷入了沉寂。



洛冰河翻过身来,将沈九抱在怀里,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沈九手抵在洛冰河的胸口,正想要挣开他,却听到了洛冰河铿锵有力略有些快的心跳声。



沈九笑笑,道:“高兴么?”



洛冰河道:“高兴。”



沈九眼里的光暗了下去,也换了个姿势,抱住洛冰河。



“别离开我。”



洛冰河道:“不离开。”



翌日清晨,阳光像逗猫般在沈九白皙姣好的脸上蹭来蹭去。沈九微一皱眉,起身坐了起来。环顾了一会儿四周,才叫人备些水来洗漱。



今日宁婴婴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来找沈九。没了监视自己的人,沈九自然是不用吃那令他作呕的饭菜。倒也不是难吃,只是他有些不舒服,吃不下而已。



他在院子里的一个角落挖了个洞,将那些饭菜都倒在洞里,又把洞给填上,制造他胃口很好,全都吃完了的假象。碗筷都撤去以后,沈九只披了件白色的道袍站在走廊里,定定的看着院子里肆意生长的竹子。



许久,沈九小声道:“七哥。”



上一次喊那个人是什么时候?沈九不记得了,他只记得他从什么时候不再喊这个称呼。不过现在,沈九已经释怀了。



他又低头苦笑了一下,缓缓的抬起头。那双好看的眸子渐渐流出水来,落在脚下的木板上,不到一会儿,就被完全稀释掉,只留一个浅浅的圆圈。



沈九不再流泪了,他抽了抽鼻子,转身回屋。





沈九生了。是个男孩。

洛冰河和沈九给他取了个名字,叫洛景辞。



沈九第一次把他抱在怀里的时候,便觉得洛景辞长得和洛冰河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。沈九看着他,心里有说不出的欣慰。他动了刀子,不能长时间用力。洛冰河倒是想的周到,在沈九榻前安了个婴儿床,这样沈九一抬头就能看到洛景辞了。



洛冰河悄无声息的将他那后宫都解散了。宁婴婴很是爽快,但她要求自己可以留在宫中,找顾沈九。洛冰河同意了。至于某些死活不走的,洛冰河本来是想把她们一并杀了的,但看在沈九好不容易生下了孩子,这么好的事,可不能一下子又见血了。后来还是宁婴婴把她们给劝走了的。



沈九身体好些的时候,洛冰河就娶他为魔后了。第一个是男人的魔后,第一个不担心争宠的魔后。



宴上,人人都吃完宴饭,到殿前准备看烟花了。



沈九和洛冰河则是登上了屋顶上。



沈九看着下面的人,道:“冰河。”



冰河。



洛冰河转过头,笑了笑:“弟子在。”



沈九也看了洛冰河一眼,便又收回目光。徐徐的风吹得沈九发丝乱飞。



他道:“为什么救我?”



洛冰河反问道:“为什么你没走?”



两人同时转头,看着对方,同时开口。



霎时,一朵烟花冲向天空,肆意炸开,发出巨大的声响。



下面的人立即沸腾起来,欢呼着。



沈九笑了。



那声音从很远的地方穿来,但彼此听得却非常真切。



像是经历了很久,或是本来就在身边。



“我爱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嗯,结局了。

关于这么早结束,是跟我现在的状况有一定的关系的。不过,在我眼里,他们的故事远远不止这些的,可能还是说不完的呢!这个结局看起来有点潦潦草草,但在我一开始的大纲里,这是第一先确定好的。至于潦潦草草,是因为期间省掉了很多内容,说实话,是有点可惜的。

不过,我还会更些番外的。

我爱冰九,也永远爱冰九。

只是我构思的这个类型的故事暂且告一段落了,关于他们千千万万故事将踊跃上来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