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

这时,突然传来一阵敲门声。


“师尊,我可以进来么?”


说话的人是位女子,她的声音细细的,很是悦耳。沈九心里一震,竟有些不敢回答那女子,半晌,道:“进来吧。”他的声音有些微微打颤,这时也不顾自己的身体酸不酸疼不疼了,一骨碌的爬起来,忍着从双腿传来的酸痛,去迎接那女子。


那女子一袭白衣,看到沈九整个人的时候,微微一愣,随即眼泪夺眶而出。她边流泪,边上下打量着沈九。嘴唇微张,似是要说些什么,但却没有说出来。

任谁都不会让一个姑娘在自己面前就这样哭,沈九递过一张白色的手帕,缓缓道:“婴婴,不哭。”


可就是这一下,宁婴婴哭得更厉害了。她甚至整个人都扑到了沈九的怀里,哽咽的说着些她很后悔的话。



“师尊,对不起,婴婴没能常来看您,对不起。”


沈九想要也抱住宁婴婴,但现在她毕竟是洛冰河后宫中的一员,论什么,他都没资格去抱宁婴婴。只是单纯的拥抱,也不可以。


沈九被她抱得有些喘不过气来,试着挣开她,但念在她是个姑娘,只好道:“婴婴,不要抱得这么紧……”


闻言,宁婴婴才不情愿的松开他了。沈九见她也不哭了,招呼她赶紧坐下,可别累着了。


宁婴婴没想到沈九能够变化这么多,不光瘦了很多,而且性格更想是变化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转弯。她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,看了沈九半天,开口道:“师尊。”


沈九欣慰的笑了一下,温声道:“不要再叫我师尊了,我……我不配。叫我沈九就好了。”


宁婴婴被吓了一跳,忙道:“不不不!师尊你别这样说,别这样说好么?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我的师父。”


沈九道:“我不是了。我只是沈九了。”

宁婴婴摇摇头,上前抓住沈九的手:“师尊!别这么说了!就当婴婴求你了!我知道,虽然在我小时候,师尊差点做了那样的事,但是,您终究是没忍心啊!您疼婴婴,婴婴自然是明白的!所以,师尊,你能不能别再这样了啊!”


她越说越激动,甚至激动到眼泪都快逼出来了。沈九看着宁婴婴现在这幅样子,心不禁抽痛一下,也握住宁婴婴的手。


“好,为师答应你。”


话音刚落,宁婴婴竟破涕为笑。她猛得站起来,原地跳了好几下,突然想起自己的身份,连忙站好,接过沈九递过来的手帕。拭去眼泪后,又重新坐下,让门外的人将些食饭端见进殿里来。


宁婴婴自是知道沈九才刚醒没多会儿,再加上身体还有伤,自然是不能吃太过油腻的东西。只是让人煮了碗清粥,上面撒了些被剁的极细的肉沫。


沈九低头看着那碗清粥,慢慢拿起勺子,却迟迟不见他动粥。他什么也不想吃,他只想就这样躺在床上一动不动,最好可以快点死掉。


宁婴婴道:“师尊,这是婴婴亲自给您熬的,快尝尝。”

既然是婴婴亲自弄的,多少也喝一点吧。


沈九这才尝试喝了一点。不烫,温度刚刚好。加上肉沫的点缀,即使是不吃什么菜,也不会觉得粥很让人难以下口。


不知不觉,沈九已经喝掉大半碗了。也就在这时,沈九人突然觉得胃里泛起一阵恶心,跑了出去,找了个旮旯,尽数吐了出来。洛冰河也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根本没顾宁婴婴那句“阿洛”,喊道:“把那个姓木的给我滚过来!”


一听是洛冰河的声音,沈九身体一抖,又吐了起来。



待到木清芳到达殿里,沈九已经在床上坐着了。洛冰河也坐在床边,看到木清芳,略有些不悦的道:“木清芳,他怎么回事?你怎么办事的!”


木清芳连忙拱手,道:“尊上莫要气恼,我这就为沈仙师检查一番。”说着,便要替沈九把脉。


在一旁的宁婴婴也是急得要命,一直暗暗搓着手。谁知,那木清芳突然跪下,磕在地上,声音有些激动道:“恭喜尊上,沈仙师有喜了!”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