还君

我心里有一簇迎着烈日而生的花,
比一切美酒都要芬芳,
滚烫的馨香没过稻草人的胸膛,
草扎的精神,
从此万寿无疆。
——《默读》

冰九

等到沈九再次醒来时,看见有个穿着一身白衣的人背对着他,看样子,是在摆弄什么东西。沈九想开口说话,但发现自己有些说不出话,嗓子也是火辣辣的疼。





那人转过身来,手里端着一碗药。看沈九醒过来了,脸上是一点表情也没有。自顾自的走到沈九面前,把他扶了起来,要喂他药。




沈九只是偏过头,那人也不尴尬,把药递给他。沈九想要接,奈何手却没有半分知觉,又说不出话,只是抬头眼巴巴的看着那人。




半晌,那人叹气道:“还是我来喂你吧。”





喝完那药,沈九觉得喉咙有些不痛了,试着开口道:“木清芳?”




木清芳回过头来,道:“怎么了?”




沈九确认过后,摇摇头,道:“为什么救我?”




木清芳却没有回答他的话,从一个木箱里拿出绷带,道:“你没用那药膏?”




沈九微蹙,道:“什么药膏?我没……咳咳咳……”也许是喉咙才刚刚好那么一点,容不得沈九一下子说这么多。所以方才说到一半,喉咙又开始痛起来,而且还更严重了。




木清芳看了他一眼,不知是出于什么,忽然道:“你真的很不容易。”说完,要帮沈九换手腕上的绷带。





就在这时,洛冰河不知何时走到木清芳的身后,看着他正要摸沈九手腕的那只手,沉声道:“我来吧,你先退下。”





木清芳没有半分犹豫,把绷带递给洛冰河,一拱手道:“是。”




洛冰河一直等到木清芳出殿以后,才抱住沈九的。沈九本来就瘦,经这几次折腾,抱起来简直是硌手。洛冰河一边抱着沈九,一边暗暗想一定要把沈九喂胖。




换做以前,沈九被洛冰河这样抱着,身体一定是直打颤。但这次,沈九只是很乖的任由洛冰河这样抱着。




过了一会儿,洛冰河才想起正事来,帮沈九换掉绷带。洛冰河握着沈九微微冰凉的双手,半晌,看着沈九的眼睛,几乎是恳求的语气:“师尊,你能不能不要离开我?”




沈九面对他的目光,倒也不闪躲,木纳的道:“为什么救我?”




洛冰河一征。





他的眼睛很漂亮,但却什么都没有。





不是一片沙漠,不是深不见底的水井,不是一方波澜不惊的绿潭。就是什么都没有,没有,一点希望也没有,一点绝望也没有。




顷刻,洛冰河哭了出来:“师尊,对不起,你回来行不行,师尊,师尊。”







在这以前,洛冰河也说过同样的话。







那是他还是初到清静峰的时候,沈九把他关在破旧的柴房里,求着他不要丢下他。但沈九只是一挥袖子,离开了。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●很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,能遇到你们,我很开心。

●16号~20号我不会更新,因为我要回学校军训。

●期待四天后的我,一定会多写一点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20)